衣錦夜行

trick and treat


* 原曲镜音双子 trick and treat
* 黑童话
腐向 CP- Alcor X峰津院大和
* 架空设定 大和是贵族家的少爷
虽然原曲里是两个玩偶但是不好意思这里只有Alcor一个哦w





【好黑呢】
【好冷呢】
【我是】
【被抛弃了吗?】

【呐】
【再来】
【一起玩吧】
【ヤマト】



吱吱嘎嘎。
靴子踩在满地的树叶上,在黄昏里发出干枯的声音。
居然在自家的森林里迷了路,峰津院大和恼火地发现了这个事实。已经是十一月的温度,大和把外套的领口翻上去,围住空虚的脖子。
四周只有光秃的树木和落叶,稀疏的树冠遮住黯淡下来的天光。森林里不同寻常地安静,偶尔会有什么东西在不远处窸窸窣窣地穿行。即使是大和那样出色的视力,渐渐地也看不清前方的路。


「哟,是少见的客人呢。」

「不要找了,我在这里喔。」
明明是自家的森林,除了护林人以外应该不会再有其他人出现。
「你……是什么人?」
「哦呀,比起这种事情……还是先找一个可以过夜的地方比较好呢。」
林间落叶铺就的小径旁,倚靠着树干的少年轻笑起来。「并不是个露营的好天气吧?」
看着对方似乎是比自己矮一些的身高,大和眯起了眼睛。夜色完全沉下来,透过交叉的树枝仅是可以看见一点点的星光,没有月亮的帮助,并不能完全看清面前人的脸庞。
大和只能看到他在轻轻地笑。


【快过来】
【再往森林里更深处一些喔】
【到我的地方来吧】
【ヤマト】



……?!
好像是从非常遥远的地方传来的,叫着自己的名字的温柔声音。大和一下子睁开眼睛。身下是白色的床,蓝白色的帷幔沉下了一半,不远处的壁炉燃烧着的火光一跳一跳。
「醒了呢。」
温和的声音从另一个方向传来,大和看过去的时候,之前的少年安详地坐在扶手椅的椅背上,明明是相当危险的动作,却传递着平稳的气息。
「这里是你的家?」
「可以这么说吧,如果你愿意这么称呼它的话。」
小小的房间,惟一的光源是少年对面的壁炉,偶尔发出轻微的噼啪声。
「啊,到该添柴火的时间了呢。」
少年的动作无比轻巧,跃到地毯上时没有发出一丝声响。他走近壁炉时,大和才完全看清他的模样。雪白微卷曲的头发还有苍白的肤色,红黑色的高领衫和黑色的斗篷被火光映着,长长的影子投射在墙壁上。
在壁炉旁的架子前站定,眯着眼睛像是在思考些什么,少年突然回头,望着大和扬起嘴角,右手从架子上取下了一个枕头大小的物体,迅速地扔进壁炉里。
火焰在一瞬间噼啪作响地窜到了少年的腰一般的高度,他没有避开,依旧保持着扔出物体前的动作,笑看着大和。
炉火的照耀下,少年一半的身子沉在阴影里,目光却像磁铁一样吸着大和。
努力地挪开视线,大和突然意识到少年是把什么扔进了壁炉。
一只玩偶,被扔进去的一瞬间依稀能辨认出是兔子的形状。蓝白色的布被火焰吞噬着,已经变得焦黑而没有了形体。
「你用布偶来生火?」
「这种东西用来烧火真是再合适不过了呢。」少年自言自语着举起刚刚点亮的灯笼,照亮了两旁的架子。
「喜欢它们吗?」
满架的玩偶,各种各样的形状,歪着头坐满了一排又一排,纽扣做的眼睛漫漫地盯着空气。壁炉的火光跳跃着圆舞。
「你,听过被丢弃的玩具的故事吗?」
「被丢弃的灵魂呐,是不会轻易离开的喔。」



『明天就要走了,把必要的用品带上就可以了。』
『这个。』
『……魔方?这种东西哪里都可以买的吧。』




【好黑啊】
【好冷啊】
【我的朋友】
【去哪里了呢】
【他难道开始】
【看着其他的东西了吗】




意识被冰冷的空气刺激而逐渐回归时,视力却被掠夺。大和的睫毛感觉到了眼前的布条。
吸入的空气冰冷而新鲜着,支撑着身体的似乎是树干。是回到森林里了吗。
布条滑下来了一些,大和眨了眨眼睛。
闪烁的灯火,还有映照出的影子。
「哎呀哎呀,坏小孩,你已经醒来了吗。」
黑色斗篷白色头发的少年蹲下来看着自己,笑容灿烂得像是得到了糖果的孩子。
「这里是……」
「嘘。」少年伸出手盖住大和的眼睛。「既然都已经解开了蒙眼布,干脆就让你从此看不见吧?……再也看不到别的东西喔。」
「你说什…」身体奇怪地使不出了力气,连如此轻柔的动作也无法回避。
「还是这么可爱的脸呢,快点快点,再笑一个啊。」少年笑得肆无忌惮,手拂过大和的脸颊。
「...喂、可以给我吗?」
冰冷的空气和指尖,带走皮肤的热度。


【想要你一直陪我玩】
【想要被需要着】
【想要你的目光】




这片森林,并不是第一次来。
很小的时候,离开坐落在它外面的宅子之前,大和会独自跑到森林里,坐在树下玩魔方。
黑白红相间的魔方,到了后来已经可以拼得非常顺手,但是大和还是会玩到很晚,直到北边的天空可以看见星星时才会回家。
明明是很大的森林,小小的大和却没有迷过路。



【想要你的目光】
【想要被需要】



「怎么了呀这种眼神,身体也在发抖呢。」嘴角的弧度越来越扭曲,少年的笑容像是扯出来的一般。
「这一次不能再离开了哟,再去和其他人玩也不可以喔。」
「快给我吧」
「ヤマト」



【即使不被需要了】
【我也想看着你啊】
【ヤマト】



鸟鸣。
阳光刺着视网膜,远处的树木间,依稀可以看见宅子高高的塔尖。大和靠在树下,握紧了手里的魔方。
黑色、白色和红色,已经被拆乱了。
啧,还真是麻烦的家伙。
相当熟练地拼好,黑色白色和红色。峰津院大和露出了满意的笑容。




【欢迎回来,ヤマト】





FIN.

被抛弃的魔方充满了怨念想要报仇,最后还是没有狠下心的故事。
大家不要抛弃自己的玩具喔。

评论
热度(13)
©衣錦夜行 | Powered by LOFTER

愛はタカラモ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