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錦夜行

倾斜面


*横雏横无差,超级短


*灵感来自20160307月曜,在倾斜面上会进行亲密行为的结论。然而并没有什么亲密行为


*扑☆同背景,泷泽同学的同级生横山同学和村上同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横山裕坐在地上,背靠着篮球架,双腿沿着山坡缓缓的斜面放松地舒展开来。太阳还没有完全落下去,在移动的云层后面忽隐忽现,最后那点点拼命燃烧的光线刺得他眼睛难受。他伸长手臂捞起丢在身边的毛巾,盖在脑袋上。

山坡下的足球场传来的叫喊声是勉强听得清的程度,他能轻松辨认出那个有点聒噪的声音,还有那个追着足球的小小人影。

吵死了,球衣难看死了,那两颗虎牙这么远都能看清楚。横山迷迷糊糊地想。篮球队的训练早就结束了,为了等那个笨蛋踢完这场球,他剧烈运动后汗湿的篮球背心被下午的暖风烘得干干的。现在那风又吹起来,推着横山随便丢在一边的篮球,往前滚过去。

啊,掉下去了。

横山懒得去追。他现在只想睡一觉。

铁丝网隔着校园和运动区,还没回家的女孩子在经过时往里边张望,发出惊喜的声音,然后叽叽喳喳地远去。

山坡下的叫喊声响了起来又轻下去。村上信五和队友击掌,婉拒了一起去游戏厅的邀请。他踱到球场边缘,草坪从那里开始有了坡度,往上的山坡顶是篮球场。

村上抱起场边的篮球,拍掉上面粘着的泥土和草叶。踢球的时候偶尔能看见远处的人影,那个笨蛋从下半场就开始等了,球滚下来都不捡,过一会绝对要狠狠地砸在他脸上。

坡不是很陡,他慢慢地往上走,一步一步走进傍晚最后的阳光里。他看见了铁丝网,看见了篮框,看见了篮球架,看见了坐在地上靠着篮球架头上盖着毛巾,睡得脑袋一点一点的横山裕。

横山睡得很不舒服,身后的篮球架被太阳晒得很烫,隔着球衣让他的颈后沁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。之前被瓶装水浇湿的毛巾已经干透了,盖在头上只能勉强遮挡一下光线。

随后阳光就被什么东西挡住了,青草混着泥土的味道,带着盐气和一点点凌乱的吐息,随着阴影一起覆盖上来。横山迷糊中隔着毛巾感到了额头上软软的触感,接着毛巾被一把掀开,一颗篮球轻巧地敲在他的额头中间。

“久等了。”

村上握住横山抬起的手臂把他拉起来,顺手拍掉他试图揉眼睛的脏手。横山用力眨了眨眼睛,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额头,关于村上嘴唇的美好触感的记忆只存在一秒就被篮球敲没了。他瞟了一眼村上,又迅速地移开目光。

“你的球衣,超难看的。”

衣服上粘着泥土和草叶的男孩子笑了起来,露出了两颗离得很远也能看见的虎牙。

“你的也是啦。”





评论(2)
热度(41)
©衣錦夜行 | Powered by LOFTER

愛はタカラモノ